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 

蜡烛照亮天堂路 红心为你祈幸福——5.12汶川地震周年

发布时间:2009-05-13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5月12日晚上7:30,在行政楼前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5.12汶川地震周年祭活动。活动由材料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生科院三个学院青志联合主办。

  56名青志成员代表了中华56各民族,围着由点亮的蜡烛构成的心字图案为升入天堂的四川同胞祈求幸福,带上红心胸章为活着的四川儿女给予心灵深处的慰藉,希望他们能在党、国家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早日建成自己美好的家园,过上幸福的日子。心字图案中间由蜡烛拼成的5.12格外醒目,因为这个时间是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伤痛。同学们一起深情读完悼词,眼睛已经湿润,闭上双眼,敞开心扉,我们集体默哀。“三分钟的默哀,脑海里全被地震当时的危难情形充斥着,到处都是撕心裂肺的哀嚎与哭喊,到处都是生与死的呼叫,合与离的呐喊……让人撕心裂肺的痛”三分钟的默哀后同学们感言到。三个学院分别回忆了地震当时的情形,汶川现在的恢复情况和对汶川未来的展望。一首《让世界充满爱》的大合唱让全世间的人都在爱的滋润下成长。

  因为有爱,人们会用真诚的心,智慧的头脑和勤劳的双手重建家园。

                                                                                     

        (材料学院学通社 李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