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 

义务维修钟表,材院志协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2-11-05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11月2日下午,材料学院志愿者协会举办了“钟表维修,快乐你我他”的主题活动。活动中,黄震,陈妮等12名志协成员对3号教学楼与4号教学楼的钟表进行了维修工作。

活动伊始,十几位志愿者齐聚在三号教学楼下,经过简单的人员分配之后,一群头戴黄色工作帽的学生“维修员”们在黄震,陈妮两位同学兵分两路,开始向3、4号教学楼进发。“灰尘很多,任务也很重”虽然在活动过程中遇到许多困难,但12级的志愿者们仍积极投入,争先恐后跑进教室,检查钟表,做好各楼层钟表的电池更换,时间调整,灰尘、污渍清理的工作。面对够不到的挂钟,他们就组成人梯,一个同学紧抱另一个同学,力争完美完成工作。“同学们都很给力,相互之间很有默契,团结就是力量”黄震感慨地说道。当干净的钟表显示着准确的时间时,黄佳等同学开心地哼起了《最炫民族风》、《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等歌曲。他们拍着手,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然后后又端正帽子,转向下一个挂钟。

“事先准备工作做得比较充实,效率挺高的”。半个小时后,志愿者们就已让100多间教室的挂钟叫响了整齐的“嘀嗒”声。“此次教室钟表维修活动圆满结束!”陈妮宣布后,同学们便欢呼着高举换下的废旧电池,一起合影纪念这次意义深刻的活动。

据了解,为确保工作的完美进行,在活动结束后,他们还义务清理现场垃圾,并对换下的电池进行了分类处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材料学院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环保和同学们的正常学习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材料学院学通社编辑部曾晓梅 谢柳 袁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