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 

走进“武车公寓”,看望孤寡老人

发布时间:2012-11-02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2012年10月28日,位于武昌区徐家棚街的武车老年公寓来了一批特殊的人,他们是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学生们,到这里来进行慰问看望孤寡老人的孝心活动。

早上八点四十分,志愿者们来到了武车老年公寓。他们的到来打破了老年公寓的平常的寂静。一走进养老院,志愿者们就迫不及待地上前与老人进行交流,询问他们生活上的一些问题,并认真聆听老人们讲述他们别样的青春岁月。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献上了一首又一首老歌,如《打靶归来》、《南泥湾》、《歌唱祖国》等,勾起了老人们一段逝去的美好回忆。老人们也积极参与其中,时不时地有老人主动上前唱歌,其中有一位年逾80的老奶奶也献上了一首,顿时,响亮的掌声一片接过一片,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充满欢乐。

表演之后,志愿者们主动帮助老人们收拾房间,打扫卫生。还有一位志愿者主动端水为老人洗脚,那温馨感人的画面让在场的所有人热泪盈眶,难以忘记。分别时,大家依依不舍,纷纷与老人们握手告别。老人们握住手的时候,都说着非常喜欢这群孩子们带来的温暖和欢乐,希望他们以后能常来。志愿者们都纷纷点头。

尊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义务去继承这一传统,尽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去帮助老人,给老人带来欢乐与温暖。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行动起来,争做一个尊老爱老的中华儿女。

材料学院学通社 朱晓彤、谢柳、杨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