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 

材院志协牵手武丰小学 大学生与农民工子女“六一”同乐

发布时间:2011-06-07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父母不在身边的农民工子女在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里会快乐吗?2011年5月31日下午,为让农民工孩子的生活不因父母不在身边而缺少关爱,不因家庭贫困而过不好属于自己的节日,材料学院志愿者响应社会“学习雷锋,奉献社会”的口号,走进武丰小学,在“六一”前夕陪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材料学院15名志愿者、五丰小学全体学生以及化院的3名志愿者。

  前期准备紧锣密鼓

  27日,在材料学院志愿者协会外联部带回和五丰小学达成协议的消息后,材院志协主席梁国进便马上召集志协全体成员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讨论。讨论决定活动以游戏竞赛的形式进行,胜者颁发由我院印制的奖状,并确定了适合各个年级的游戏。此后的几天志愿者便按讨论所制定的计划分头分工准备,印制奖状、准备游戏道具、招募更多的志愿者等,志愿者忙的不亦乐乎。

  天公不作美  活动一波三折

  31日,一切准备就绪只待出发,天却下起了雨。去还是不去?志愿者受到了爱心与享受的考验。“下雨的时候真的是只想呆在宿舍哪儿都不想去啊,但后来想这种机会很难得,所以就去了”志愿者李雪婷说到。爱心战胜了自我的享受,全体志愿者于下午一点准时到达了五丰小学。因为下雨,原定于室外全体一起的活动被迫改为室内分班活动,这又将面临什么问题?“突然改变,与原定计划有较大出入。各班游戏需要重新选定,而且志愿者要分开有些志愿者就有可能面临经验不足的问题,也因此而造成志愿者人数不够。不过好在遇到华师的六名同学,而志愿者也克服了自身的问题才使得活动得以顺利进行。”青志主席梁国进介绍说。

  志愿者各显神通  小朋友欢呼雀跃

  活动于2点钟正式展开。分到每个班的志愿者将各种各样的活动“搬”进教室。有训练他们合作意识的“合力抬球”“海底传日”,有锻炼他们思维敏捷度的“萝卜蹲”“正话反说”“手口不一”,还有集学习与趣味于一体的“取钱”游戏,……各种各样,精彩纷呈。

  一(二)班,孩子们正掰着手指头数数。志愿者郭勤武介绍说:“这是在玩‘取钱’游戏,一个男孩代表一块钱,一个女孩代表五毛钱,由我说一个今天要取钱的数目,比如三块五毛钱,然后孩子们上来男孩女孩凑齐这个数目。让他们玩的同时也在学,感觉很有意义的。孩子们也都很喜欢这个游戏。”六(二)班的教室里同学们也异常兴奋,原来志愿者李雪婷和徐浩正带领大家做“正话反做”的游戏。李雪婷说举左手,大家要举右手,说起立大家就要坐下,每次都会有很多人反应不过来而出错,而有人出错时教室就是一片欢笑。三(二)班,梁国进正在发表演讲“我们大家以后要相亲相爱,努力学习,摆脱凭困…”

  活动结束得好评  临离别难舍难分

  活动结束后,五丰小学邓主任说“志愿者们都很用功,做得很好,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这是对材院志愿者行动的充分肯定。一个下午的时间不长,但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之间却有了深厚的感情。操场上到处都是志愿者与小朋友合影留恋的场景。柯小军与郭彬彬还自己掏钱买了两袋糖果到他们所带的班级分发。柯小军说“一个下午的时间太短了,老觉得自己没做好,想再多给他们点什么。”临出发时,一个小女孩跑过来问道:“你们什么时候会再来陪我们玩啊?”在场志愿者无一不被这句话震撼。徐浩感概地说道:“真的很开心,这说明我们此行是很有意义的。”

  此次活动弘扬了当代雷锋精神,发扬了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传统,彰显了材院志愿者关爱他人的崇高精神,给孩子们送去关爱的同时志愿者也收获了快乐和感动。另外志愿者送去的除了关爱,也还有学习和生活的动力,因为他们也多半都是农民子女,他们成功了,这会给这些农名工孩子以后的学习提供无形的动力。材院青志组织的这一次活动对广大农民工子女只是杯水车薪,材院青志会继续努力,但更需要大家一起的帮助。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 材料学院志愿者协会  新闻采编部  张 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