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 

材院青志募旧衣,用行动诠释爱心

发布时间:2011-05-29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你可曾知道,对你来说用处不多的东西可能让别人用处不少,对你来说价值不大的东西可能让别人如获至宝。”2011年5月26日至28日材料学院志愿者协会在校内开展了主题为“爱心‘熏’得旧衣香”的活动。活动旨在以为山区孩子募捐旧衣服的方式给山区孩子送去一份爱心,同时展现我院服务他人的志愿者精神。

  5月26日上午,嘉惠园和大学生活动中心多了这样一群人,一张桌子,一张宣传画,顶着烈日,耐着高温,一遍遍的向路过的同学介绍募集旧衣服的活动,言词恳切的鼓励同学们拿出自己不想穿的衣服,为山区孩子献出一份爱,他们是材料学院志愿者,在用行动诠释爱心。当问到是否辛苦时,志愿者张洁说:“是特别辛苦,但看到募捐来的那么多衣服,感觉快乐多余辛苦了。”在嘉惠园和大学生活动中心定点募集衣服一共持续了两天。28日,考虑到很多同学可能会因为宿舍太远而放弃捐赠衣服,志愿者协会决定派志愿者到各宿舍楼栋收集。当日上午10点共派出15小队,每对两名志愿者分别到诚信各栋、一期各栋以及8、9、10栋宿舍各楼层募捐。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特别是大四同学的大力支持。

  材院志愿者协会主席梁国进说:“在广大同学的支持和志愿者的宣传下,我们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共募得衣物近500余件,其中包括衣服、鞋子、玩具、书包、书籍等。我们将尽快进行分类整理后寄往湖北宜昌市五峰县牛庄乡中学。现在我们已和牛庄乡中学校长陆大亮老师取得了联系,他们那边对我们表示感谢,且承诺会集中将衣服分发给贫困学生。”我院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张洁也表示:“这是我们换届以来做的最大的一次活动,总体来说很成功。但我们的力量很微薄,希望能唤起更多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关心贫困山区的孩子。”

  随衣服一起过去的还将会有一封由志愿者写给牛庄乡中学全体学生的信。信上说到:“我们湖北大学材料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很多人也来自山区,请相信,贫困只是暂时,只要大家努力学习,定能走出大山,摆脱贫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大家一定要努力啊!”

                                           

  材料学院志愿者协会  新闻采编部

                                                             张 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