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 

我们是一家人 我们一直在行动——记材料学院志愿者协会为聂卫东募捐活动

发布时间:2011-04-23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聂卫东系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10级学生,出身于湖北潜江广华一户农民家庭。2011年3月26日晚,聂卫东突然晕倒,经洪山区广州军区中医院检查,发现其脑部有明显血块且脑血管混乱。在医院的第一次手术基本清理了他脑部血块,但由于积血过多必须马上进行第二次手术,否则将导致身体瘫痪。可是再次手术需要十万元手术费用,这对于一个刚刚承受了十万元手术费的贫寒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

  命悬一线的他能否度过难关?巨额费用何处才是着落?暗淡的生命能否重新迸发出灿烂的霞光?

  为了让聂卫东能顺利手术;为了帮助聂卫东同学和他的家庭渡过难关,让暗淡的生命重新迸发出灿烂的霞光;为了唤醒大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呼吁大家伸出双手献出爱心。2011年4月6日至4月21日,材料学院志愿者奔走于各个教室及同学们的课余活动场所,为聂卫东同学募捐。

  4月6日,材料学院志愿者协会在接到了这个消息后便马上组织成员进行了讨论,讨论后决定以号召材料学院全体同学捐款的方式为聂卫东及他的家庭提供关怀和帮助。方案一经确定,志愿者便马上将聂卫东的具体情况打印成文书到各个班级发放。他们还找到了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向他们说明情况,让他们在班上宣传并号召大家捐款。与此同时,志愿者协会的全体成员又与4月15日晚上班会时间分别到大一、大二的各个班级进行了号召大家捐款的宣讲。宣讲中志愿者动情的说到:“同一个母校如兄弟,是兄弟的就帮兄弟一把吧!”

  整整半个月的时间,材料学院志愿者协会的每一位志愿者都在努力用自己的方式宣传着。志愿者梁国进表示说:“虽然这么长时间的宣传很辛苦,但想到可以帮助他度过难关,我很欣慰,苦也值了。”

  “爱人者,人皆爱之。”每个人都是个善良的富有爱心的个体,经过志愿者不懈的宣传和号召,也因为同学们的那颗善良的心,此次活动在同学们中取得了很好的反响。截止于4月21日已经募得了捐款3360.80元。这些捐款将核对清楚后由志愿者协会交给捐款总接。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集腋成裘,汇涓成海,相信在全体同学的帮助下,聂卫东同学能尽快筹得医疗费,顺利手术,早日恢复健康。

 

 

材料学院志愿者协会  新闻采编部

张  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