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 

我院科研团队赴湖北国创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4-04-18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4月16日下午,在副校长蒋涛的带领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贤保、党委书记何顺进等一行七人来到湖北国创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和合作洽谈。

       座谈会上,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我校高分子材料专业1994级校友彭斌首先介绍了湖北国创以及国创集团发展壮大的经历、公司品牌产品及技术难点。王贤保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科研实力及团队优势。随后,双方围绕四个方面的合作展开热烈讨论:一是共建产品研发中心,二是联合申报科研课题,三是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四是科研成果快速转化。

       蒋涛说,湖北大学材料学院在高分子材料领域有较强的实力,在环氧沥青的研究上已形成比较成熟的技术,目前亟需的是钢桥路面的试验。国创公司有广阔的施工市场和施工能力,正好可以弥补学校科研的不足。这是双方可以实现合作的第一切入点。另外,公司正在进行的改性沥青添加材料、公路用新型环保材料的研发,材料学院的部分专家和科研团队均可以参与进来,双方具备广阔的合作前景。

       国创总经理高涛真诚地表达了合作的意愿,希望藉此机会拟定合作时间表,扎实有效推进;希望借助湖北大学材料学院的科研力量,在国创已发展壮大的今天,立足未来,做好技术更新与储备工作,使国创发展成为知名的百年企业!

      随后,在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我院一行参观了公司的实验室和部分产品。

      据悉,湖北国创是集改性沥青、乳化沥青等高等级道路相关材料和设备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及道路养护等一体化的专业公司。作为我国交通行业公路用新材料领域的先锋企业,国创高新是我国第一家率先以自主知识产权制造改性沥青生产设备的厂家,研制开发的“国创”牌系列产品在我国高等级公路上得到广泛应用,公司产品在国内新建高速公路改性沥青市场的占有率超过15%,位居全国同行业前三甲。此次调研,是学院党建“聚变”工程推动的第三次校企对接活动,双方将尽快签订科研战略合作协议。(李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