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 

材料学院志愿者协会深入武警消防中队

发布时间:2012-11-13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他们总在我们身边,在最危险的时候出现在我们眼前,与大火作斗争,时刻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就是消防战士,我们最可爱的人!

2012年11月10日下午2点,湖北大学材料学院组织了志愿参观武警消防中队-走近消防的活动。此次活动由大一新生黄漂组织策划,由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队,参观武汉市武昌区徐东武警消防中队。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王东怡,青志部分干事及材料学院的学生。

当我们进入徐东消防中队时,消防中队中队长梁秩周带领武警战士在楼前集合,热烈欢迎我们走进消防中队,并简述此次活动的三个主要过程:参观宿舍,消防知识讲座以及消防器材参观讲解、实战演练。首先,中队长梁秩周带领我们进入他们的宿舍参观,当同学们走进去时,被眼前的情景震惊,里面一尘不染,杯子有序地放置,被子叠得整整齐齐,同学们纷纷表示看到了传说中的“豆腐块”。

然后,中队长梁秩周将我们引到会议室,给我们讲解基本的消防知识,谈到燃烧的条件、如何灭火、如何报警以及逃生十三法则与自救四个方面。中队长着重强调了如何报警,说道在他们接到的报警电话中有95%的人不能够详细阐述自己的地理位置和火灾情况,以致消防人员不能尽快的到达起火地点、不能迅速制定援救方案。由此,他现场邀请了两名同学做示范,并强调报警后要留至少两个人的联系方式,这对于消防部门采集信息极其重要;在讲到逃生与自救时,他强调冷静和随机应变。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进行了器材的参观和演示。面对消防水炮、消防隔热服、消防检测仪、烟感、毒感、防化服等各种各样的消防器材,大家看得眼花缭乱,而同时武警战士都一一详细讲解了器材的功能和用途,然后中队长进行了消防车的演练,巨大的车体、精良的装备、强劲的水柱着实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王东怡说:“虽然大家在学校也听了不少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但是来武警消防中队参观,让你近距离接触,会给你留下更深刻的印象,也能使你更加意识到消防的重要性。”面临告别,同学们只能用深深的鞠躬来表达对消防战士的钦佩之情!

感谢你们,伟大的消防战士,我们最可爱的人!

材料学院学通社 田晓宇、汪杰、朱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