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 

义务卖报,快乐你我

发布时间:2012-11-05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的歌声你是否依旧熟悉?2012年11月3日8点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学生到司门口和武昌火车站进行义卖报纸的活动。参加活动的有青志人员和来自各班的大一新生。负责人分批、分时的安排参加人员去司门口和武昌火车站。

6点半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都已达到学校大门口,青志人员分发报纸和工作证。同学们戴上学生工作证,开始了义卖报纸之旅。在卖报最初的时候,大家可能是有点紧张的原因,呆在原地,看着行人走过,却无动于衷。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看着手中的报纸,感到了压力,觉得这样不行,应该改变。一个人开始主动询问路人是否买报纸,接着是两个,三个……同学们纷纷在路上慢走,询问行人是否看报买报。历经2个小时,大家手中的报纸数量也在逐渐减少,人也轻松了不少。

天下着小雨,同学们找地方躲雨。雨下完后,同学们又出来工作。在买报纸的过程中,即使下着雨,面临多次拒绝,志愿者依旧坚守岗位没有人放弃。

来自青年志愿者协会策划部的程妮说:“通过这次义卖活动,我明白了什么事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总要经历一些挫折,才能成功。就像这次报纸,虽然有很多人拒绝我,但我还是卖出了几分报纸,这就是成功。而且这次活动也让我明白了,爸妈挣钱也不容易,应该体谅父母,深爱父母。这是一个难忘的周末,使我终身受益。”

材料学院 学通社 田晓宇 刘自变 李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