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英国国家离子束中心彭年华研究员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8-11-02      来源:      阅读次数:

受学院邀请,英国国家离子束中心/萨里离子束中心彭年华研究员于20181031日来校访问、讲学,于材料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为100多名材院师生作了一场介绍英国国家离子束中心/萨里离子束中心的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高云教授主持。

报告详细介绍了英国国家离子束中心的基本组织结构,实验设施,运行管理机制。同时介绍萨里离子束中心在应用离子束技术从事材料改性与电子器件研发方面的典型案例,比如结构材料的自离子辐照效应,超导材料的合成与改性, 纳米金属颗粒的合成等。最后展望一下离子束技术的近期发展趋势。

彭年华研究员1982年获武汉大学半导体物理理学学士,1985年获武汉大学固体物理理学硕士,199年获剑桥大学固体物理哲学博士。1998–至今工作于英国国家离子束中心/萨里离子束中心资深研究员。20062017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陈小源创新团队。主要从事离子束辐照注入相关的研究工作。担任多家学术期刊评审,以及意大利葡萄牙等国科研基金评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