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湖北大学能源捕获和环境传感绿色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      阅读次数:

    9月21日,湖北大学能源捕获和环境传感绿色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揭牌仪式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楼大厅隆重举行。

    湖北大学能源捕获和环境传感绿色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2018年7月由国家外国专家局批准建设,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贤保教授担任基地主任。引智基地的国外学者来自国际上在能源与环境材料及其相关领域具有很高影响力的一流研究所和大学,包括来自英国、德国、美国、日本、奥地利的学术骨干共9名。

    中外双方团队成员将重点围绕应用于环境探测的中红外探测技术、有机物催化降解及温室气体捕获在抑菌和环境治理中的应用、无铅、稳定、长寿命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开发与研究以及光电化学分解水制氢和二氧化碳还原制碳氢燃料的开发四个核心方向进行创新引智,开展国际合作研究。争取在未来5年里在基础探索方面取得若干重大突破,在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一批有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科技成果,对湖北省的光电材料与器件的综合开发利用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极大提升满足区域经济建设及国家整体发展对新材料新能源和环境保护需求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