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赵春田博士来我校访问讲学

发布时间:2018-07-05      来源:      阅读次数:

应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赵春田博士授来我校访问讲学。201874号下午,赵教授在材料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碳纳米管新材料的产业化前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施德安副院长主持。

报告就纳米碳管研究进展,工业化现状及工业化的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对其公司目前在该领域的进展做了汇报,指出连续生产高强度、高导电性碳米管的很多新奇的应用前景,如在高压输电,集成电路、可穿戴电子、医疗等领域的重要应用。赵博士在报告中也分享了在美国求学、工作经历,引导我校学子追求真知,做好职业规划。报告结束后,赵博士同与会人员就相关学生、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针对未来提出的问题作出了指导性建议。 

赵春田,现任杭州华未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1984获四川大学工程力学系获学士学位,1987 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硕士学位,1996年Texas A&M University土木工程系博士学位。2013年至今任中国海上油气编委会委员,国家能源深水油气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20177月至今人内蒙古包头高新区“多能互补国家众创空间”特聘专家顾问。赵博士有约30年的海洋工程设计建造、计算机建模和模拟分析的经验。目前正在开展的研发项目包括碳纳米管纤维材料的产业化、市政与油气管网的实时在线监测、水下多功能智能平台的研发设计与建造、以及水合物的高效开发。在网格天地工作期间,提出了城市地质建模、数字城市、数字矿山、数字中国等理念和方法,并积极推动利用石油地质勘查的数据为雄安新区快速地质建模,为透明雄安的建设和地下水的监测提供了一条新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