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华中科技大学唐江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01-08      来源:      阅读次数:

  受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唐江教授于20180106日来校访问、讲学。当天上午,唐江教授在材料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为100多名材院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新型无机光电转换材料与器件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何云斌教授主持。

  报告中,教授首先介绍了太阳能电池的发展历程及目前太阳能电池领域遇到的挑战;其次讲解了目前光伏市场对制备高效低成本低毒可柔性太阳能电池的应用需求,报告中唐教授重点阐述了硒化锑(Sb2Se3)制备方法及其研究团队在硒化锑薄膜太阳能电池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此外,唐教授还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铯银铋溴单晶X射线探测器方面的研究进展及其对科研的领悟。唐教授的报告涉及到物理、材料、光电器件等多个学科及其交叉学科,但其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让参加报告会的师生受益匪浅。唐教授的报告引起听众极大兴趣,大家积极提问、唐教授耐心解答,双方展开热烈讨论。最后,学术报告会在浓郁的学术氛围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唐江现任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教授。2003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0年博士毕业于多伦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11年进IBM沃森研究总部进行博士后研究,2012年加入华中科技大学任教授。以通讯作者或者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包括Nature Photonics, Nature Materials等在内的文章60余篇,累计被引用4500余次。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委员;《Frontiers of Optoelectronics》编委,《中国化学快报》第二届青年编委会能源材料分委会副主任。目前致力于锑基化合物薄膜太阳能电池以及新型X射线探测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