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檀坤华深入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督导宣讲

发布时间:2017-12-15      来源:      阅读次数:

1214日下午2点半,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活动室,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檀坤华、校纪委副书记谢鉴深入联系学院,检查督导学院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进展情况,檀坤华还专门面向与会师生进行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座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师生代表40多人一起汇报、畅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何顺进主持。

 

在座谈汇报中,材料学院院长王贤保围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谈了四点体会:一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三是建设美丽中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四是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需要有世界视野和宏大眼光。资源环境学院院长汪正祥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中国高等教育要求的学习,认为在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中,湖北大学“挑战大于机遇”,需要认真谋划,踏实苦干;对于资源环境学院学科建设而言,建设美丽中国使他们“机遇大于挑战”,要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其他师生代表分别就十九大报告中的关键词和个人关注点,结合个人的教学、科研和学习生活分别发言。其中,辅导员马兴建谈到,作为辅导员,希望现在的青年人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争做奋进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争做开拓者;要有扎实的实干奉献精神,争做搏击者。

 

檀坤华对师生代表的发言一一进行点评,认为两个学院基层党委都扎实组织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随后的宣讲活动中,他谈了自己的四点体会:一是“新时代新矛盾”让我们有动力,二是“新目标新征程”让我们有方向,三是“新时代新思想”让我们有指引,四是“新方略新支撑”让我们有故事。

与会师生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在“深”和“实”上进一步下功夫,在未来的工作中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