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普通话风采展示,材院朗诵队《我的中国梦》获亚军

发布时间:2017-11-10      来源:      阅读次数:

——湖北大学2017年普通话风采大赛

2017119日晚上7时,湖北大学普通话风采大赛在学校小礼堂隆重举行。这次大赛以“青春献礼十九大,学子共话中国梦”为主题,旨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激发同学们对朗读的热爱。材料学院朗诵队在本次普通话风采大赛中以一首《我的中国梦》主题朗诵获得大赛亚军。

大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团体朗诵与个人演讲的展示。随着各个学院朗读者一一表演完毕后,在主持人的介绍下,材料学院的朗诵队上场了。他们朗诵的主题是《我的中国梦》,磁性的声音,或豪迈,或婉约;激昂的感情,或激扬,或高昂,精彩纷呈,高潮迭现,他们用自己的声音阐述了中国的梦,他们自己的梦。随后,材料学院主讲人15高材班涂港同学发表了主题为《我与社会的新征程》的个人演讲。演讲主题流露出了对社会发展的感慨与期望,让演讲者乃至台下观众沉浸其中,静静思考。最后,材料学院朗诵得分9.3分,演讲8.95分,并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赞赏:“你们的朗读富有激情,读出了民族自豪感,而且团体之间的配合也十分好。”材院朗诵队员纷纷表示很感谢。

比赛第二阶段则是主持人的风采展现。主持人将自己敏锐的思维能力、优秀的语言组织能力和临场随机处置能力充分地发挥了出来。台下观众的喝彩声响起,许久才淡去。

随着时间的流逝,比赛阶段结束。紧接着便是令人激动的颁奖时刻,最终,材料学院获得了本次大赛二等奖。大赛也在音乐声中完美落下帷幕。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汪亮 胡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