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湖北大学86周年校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文化月”活动之四

发布时间:2017-10-16      来源:      阅读次数:

1013日上午,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86周年校庆学术活动月学术报告会继续在二楼报告厅举行。院长王贤保主持了此次学术报告会,刘杰、陈俊年、钱静雯三位青年教师围绕自己2018年拟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分别作了报告。

刘杰博士做了题为“含牺牲键的动态键在非硫化二烯烃橡胶中的构筑方法、性能效应与机理”的报告。她针对传统硫化橡胶难以自愈合,无法重复利用的难点,提出将广泛存在于生物材料的牺牲键结构引入非硫化橡胶中,制备具有自愈合能力的高性能材料,并向大家展示了在橡胶中构筑牺牲键的基本思路。

陈俊年博士围绕“超薄Bi-Pb双金属二维杂化钙钛矿的构建及其光电性能研究”展开了报告。她在报告中提出的发展新型超薄Bi-Pb双金属二维有机-无极杂化钙钛矿的思路为缓解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的毒性和稳定性问题提出了新策略。

钱静雯博士做了题为“二维过渡金属硫化物纳米结构的缺陷设计及其在Li-S电池中的应用”的报告。她综合的介绍了锂硫电池的优势、发展前景以及存在的问题,向大家展示了解决锂硫电池稳定性的一般思路。她认为,锂硫电池中硫电极的穿梭效应是影响锂硫电池稳定性的关键问题,所以要提高锂硫电池的稳定性,关键要解决的就是固硫。

    报告期间,材料学院王贤保院长从研究创新点方面出发对此次报告作出了点评,并对项目研究的侧重点给出了指导意见。材料学院国家优青基金获得者郭志光教授从项目评审角度对此次报告提出了建社性意见。其他教师也针对这些研究项目中存在的科学问题进行了踊跃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