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材料化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召开第二届中英联合教学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7-09-14      来源:      阅读次数:

2017912日上午,材料化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召开了第二届中英联合教学讨论会,英方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负责人耿俊峰教授出席,中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国成教授、专业负责人高云教授、中外合作办学各级学生班主任以及所有专业任课老师出席,会议旨在梳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培养计划,加强课程之间的衔接和过渡,交流中英教学经验。

首先,到会的各位任课教师详细讲解了自己所授课程的具体授课计划,教学副院长王国成教授及其他任课老师对该教学计划提出建议和意见,任课老师根据讨论会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教学计划和教学内容。各门课程就可能重复或所需基础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尽可能做到基础扎实、重复合理。英方耿俊峰教授认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培养计划从学科基础课程到专业课程的设置均较为合理,各位任课老师对所讲授内容理解较为深刻,培养计划的完全落实可为培养高素质的材料化学专业人才提供保障。同时,耿老师也结合英方的教学经验,对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课程中的实践教学部分提出了建议。

本次讨论会特别邀请了合作办学专业各级班主任参加,通过参加本次教学研讨会,他们将对材料化学合作办学专业的培养计划有全面的了解,对各门课程的设置理由、需掌握的内容以及其与其他课程的衔接关系有充分的了解,在日常的班级管理工作中可随时为学生解答课程设置、培养目标等方面的问题。2017年材料化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第三届招生,招生人数38人,目前正在进行军训。2016级招生36人,部分同学已参与雅思考试,为后期的国际合作办学、访学作准备。2015级招生35人,目前已有三人参加各类合作办学、游学及访学活动,多人参与雅思、托福考试,拟在三年级后继续参与各级各类合作办学项目。

本次讨论会是合作办学专业中英专业负责人及任课教师继2017年四月的首次面对面沟通与交流后的第二届讨论会,在上次专业基础课讨论的基础上增加了通识基础课大学物理、专业选修课电化学及应用、纳米材料等课程的讨论,中英双方老师共同为材料化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