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我校博士生获“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恒逸基金”优秀学术论文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7-06-28      来源:      阅读次数:

620日,在“废旧纺织品资源再生循环工程前沿技术研究论坛”暨“中国化纤科技大会”上,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陈凤翔在导师王世敏教授和徐卫林教授指导下完成的论文耐服役自清洁协同双效应彩色碳纤维的高效和宏量制备及其性能研究》获“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恒逸基金”优秀学术论文特等奖,也是该奖项本年度唯一一个特等奖。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恒逸基金优秀学术论文奖是全球化纤界唯一的学术技术大奖,堪称化纤界的诺贝尔奖。该奖项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国家纺织化纤产品开发中心和中国纺织工程学会联合举办,旨在深化基础理论研究,推动原创技术发展,促进行业产业进步。2017年“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恒逸基金”共收到有效学术论文409篇,经过专家初审、汇评、院士评价、查重、公示、基金会主席确认等程序,共评选出特等奖论文1篇,一等奖论文9篇,二等奖论文21篇。

陈凤翔为我校2014级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博士生,在读期间,主研湖北省纺织新材料及其应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生物质纤维与生态染整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研究生创新团队项目各1项,参研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2017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计划项目各1项。先后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收录论文7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2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琴园风云学子学术之星提名奖、第七届海峡两岸三地纺织学术论坛论文二等奖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