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本科生张珂嘉在高水平期刊上发表了SCI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17-06-07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我院2013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张珂嘉在导师吴水林教授的带领下,在材料科学领域高水平期刊Materials and Design SCI 2区期刊,影响因子3.997),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学术论文“Sr/ZnO doped titania nanotube array: An effective surface system with excellent osteoinductivity and self-antibacterial activity”(钛基底上具有骨诱导性和自抗菌性的掺杂锶和氧化锌的纳米管阵列的研究)。

本论文为研究型论文,研究成果在生物材料钛基金属改性方面实现了一定的创新。设计了一种具有骨诱导性和自抗菌性的体系,改善了钛基金属作为骨科等常用生物植入体的性能,起到改善术后感染,促进术后愈合的效果。

张珂嘉在大二加入了吴水林教授的课题组,基于课题组生物医用材料的研究背景,查阅相关文献,在吴老师的指导下设计方案,开展实验,实验进行了1年多,作为他们课题组发表SCI论文的本科生第一人,提及张珂嘉能取得这样的成果,课题组导师吴水林教授表示是:勤奋。每天除了上课时间,张珂嘉都是在实验室进行实验研究,周末也是从早上到晚上在实验室。实验需要更多的细心,耐心,坚持,同时也要学会总结反思,不放过每个细节,学习前辈的经验,勤思考,多积累。张珂嘉表示:在开展实验1年多的时间里,都是在不断解决问题,改善实验的过程。对于取得成果,她对课题组带队老师吴水林深表感激:非常幸运可以遇到吴老师,吴老师让我接触到了实验,让我喜欢上了科研,他打开了我的科研大门,因为吴老师一直以来的指导,帮助和支持,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

据了解,张珂嘉加入的课题组——生物材料及表面工程材料研究团队,由吴水林教授带队,在吴老师精心管理下,团队气氛融洽,成员之间互帮互助,吴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认真的工作精神深深影响着课题组每位成员,激励着大家更加勤奋的投入到科研工作中。正所谓名师出高徒,在吴老师的带领下,团队成员现已经陆续在Prog Mater SciCorrosion ScienceActa BiomaterialiaAdvanced Materials Interfaces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等顶级1区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两年,该团队已经以湖北大学为第一单位发表影响因子10.0以上的高水平论文数篇。

吴水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2014年,他的两篇论文先后在国际材料科学领域的顶级期刊《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R-Reports》和《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上发表。这两篇文章均是我校首次以第一署名在此类材料科学领域的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记者团 李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