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材料学院举行2015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4-07-01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了帮助2015届毕业生了解就业考研发展趋势,材料学院于6月21日举行2015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报告会,全体2015届毕业班班主任、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此次会议由湖北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肖志华主讲,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琴、学工办马兴建老师。
       会议开始后,肖志华处长首先就2015年就业形势以及当前就业形势严峻的原因做了全面的分析,然后就以材料学院为例分析了201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对于已经过去得2013-2014就业季企业招聘工作所凸显的特点,他做了总结,例如像招聘高峰比往年提前、招聘岗位的质量和数量都有一定的提升还有校园招聘具有后劲不足的现象等等。
        接下来,肖处长对于考研的同学提出了一些忠告,他表示考研的专业选择一定要和老师同学积极沟通,而且要做好认真复习的准备,在面试调剂的问题上他也做了一些指导。而对于即将找工作的同学,他表示大家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要不怕挫折、不能自卑、不能理想主义,而且在书面材料的准备、就业信息的获取和删除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对于同学们的提问,肖处长也做了回答,对于有的同学提出的“自己没有出彩的地方”他说:“仔细梳理一下大学,总会有散光点的,这就体现出简历的好处了”;当有同学提出回省工作时,他接着说,“这就需要大家关注相关高校和单位的信息。”
        他表示大家一定要欣赏自己,肯定自己,最后,他以“让我们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的’”结束自己的发言。之后,陈琴副书记就此次会议作了总结,她说,“2014届毕业生已离校,大家应该提前进入状态,大家应该利用此次暑假好好的梳理与总结自己。”同时,她相信大家在此次会议上能够获益良多,同时也相信大家能够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完整的规划。(材料学院学通社 邓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