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高峰作客材料学院

发布时间:2014-11-14      来源:      阅读次数:

          正值湖北大学就业创业服务季,11月13日下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宁夏地矿局伊地集团武汉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峰受邀为材料学院学子作题为《你选择了地质,就选择了奉献》的专题讲座,材料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讲座。他结合自身经历,从公民层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材料学院的学子们传递了许多正能量。

        主讲人高峰就自己如何从“专科生到公司经理”的“蜕变”给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人生历程。在人才济济的当今社会中,学历平平的高经理就是通过踏实肯干、艰苦奋斗、乐于奉献,最终走到现在的位置。“坚持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坚持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这是高经理一直奉行的行为准则。

        作为项目经理,他以身作则,与大家同吃同住;他创新施工方案,为公司节约90万人民币的经费,并且他提出的施工方案在 全武汉范围内推广;“吃亏是福,感恩行动”是他一直在做的事情,他感恩社会,感恩所有人,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工地110”;他繁忙的工作时常占据了很多他跟家人团聚的时间,然而这其中的辛酸并没有让他对别人的奉献少一分。最后高经理希望大家牢记“换位思考、合理定位”,踏踏实实地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据悉,本次讲座是湖北大学就业创业服务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职业探索小课堂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系列的就业创业教育的小课堂教学,在材料学院营造浓厚的职业探索氛围,以促进学生创业就业,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

                                                                                                                           ( 材料学院学通社  叶思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