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材料学院形势政策与教育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10-28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传统,加强民族精神建设,使当代大学生内知国情政策、外晓形势风云,10月25日上午,材料学院开展形势政策与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马列学院的张敏教授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何顺进,参加学习的是材料学院13级与12级的本科生。

        讲座伊始,张敏教授就引出“为什么说爱国主义是民族精神的内核”的主题,接下来他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从“什么是国”“什么是爱国”“什么是爱国主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张敏教授激情澎湃的演讲感染着每一位听众,让大家更深切地感受到当代大学生是新时代的主人翁,肩负着伟大而艰巨的历史使命。

       接下来是何顺进书记以“中国崛起面临的内外困境与优秀大学生的使命”为主题跟大家分享了他的理解。何书记本人风趣多才,讲话更是妙语连珠。在回忆往昔岁月时,何书记谈到“楼上楼下,电灯电话”是当时普遍人的追求,在讲到科技创新时,何书记大量运用“点灯不用油,耕地不用牛”等通俗易懂的话语,贴近生活,让在场的每位听众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到我们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大学生就应该有大学生的精、气、神,时刻准备为中国崛起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最后何书记希望我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让我们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我们的人文素养,做一个有书香气的湖大学子。(材料学院学通社  张鹏、丁扬、叶思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