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我院先后4位博士教师顺利入选湖北省博士服务团

发布时间:2015-03-17      来源:      阅读次数:

 

        3月13日上午,全省第三批“博士服务团”总结表彰暨第四批“博士服务团”动员会在洪山礼堂召开。我院第三批“博士服务团”成员王多发博士赴麻城湖北大帆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一年的科技、智力服务,在他的推动下,学校与麻城签订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得到了所在单位、当地组织部门和学校党委的高度肯定。今年,全省第四批“博士服务团”工作启动,我院张全元和梁坤2位博士教师顺利入选。根据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统一安排,他们将分赴随州湖北华中医用材料有限公司和大悟湖北风绿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服务锻炼。

        开展博士服务团工作是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学校把“博士服务团”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平台、锻炼培养青年教师的新途径、人才队伍建设的新渠道、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的新纽带,坚持以地方需求为导向做好“博士服务团”成员的选派工作,坚持以发挥作用为目标健全“博士服务团”成员的保障机制,坚持以“博士服务团”为纽带深化校地、校企务实交流合作,积极加强与地方的联系沟通,为博士服务团成员提供支持帮助。

        据悉,我院先后有4位博士顺利入选“博士服务团”,前往企业挂职锻炼,是全校入选人数最多的单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博士服务团”成员的挂职锻炼工作,明确要求“做好学校博士服务团学院挂职青年教师的跟踪、服务工作,力争教师挂职一个企业,学院对接一个企业,倾全院之力科技服务一个企业”。2011年,第一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张群朝回忆,“在云梦县富思特集团挂职期间,通过我们的努力引进了一个5000万的大项目,当地组织部长买了好大一个蛋糕亲自陪我过生日,非常感动,到现在还记忆犹新。”挂职锻炼是人生的独特经历和宝贵财富,通过到地方、企业挂职,青年博士能真正走出象牙塔,走进生产一线,了解实际需求,锤炼作风、砥砺品质,接地气、长才气,真正实现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