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特殊寒假作业

发布时间:2015-03-05      来源:      阅读次数:

 

    

特殊寒假作业

让学生体会父母艰辛

 

    昨天,已返校的湖北大学学生杨倩体贴地给妈妈编了个祝福短信:提前祝您元宵节快乐,工作不要太累,注意身体。女儿之所以如此懂事,源于今年特殊的寒假作业体验一次父母的工作。

    今年寒假期间,湖北大学材料学院倡导全院千名学生去体验父母的工作,完成一次另类的实习经历。

    大年初二,杨倩便当上了妈妈的小跟班,穿上了工作服,工作起来了。

    第一天是负责洗衣房的运转和酒店大厅的卫生,前厅要看不到脚印。王倩拿起拖把,学着妈妈的样子,铆足了劲儿干起来。

    从上午8点到下午3点,我一直没停过,总有干不完的活儿,体验到了妈妈上班的辛苦后,杨倩自告奋勇担起了家里做晚饭的任务,让妈妈有更多休息的时间。

    近日,开学的第一次班会上,同学们分享起寒假作业的故事。学生王宇做了一天会计的工作,看到密密麻麻的数字,直呼头上开始冒星星。而一旁的妈妈拿起账本,开始一个个仔细查对核算,嘱咐他注意小数点不要遗漏。他觉得自己以后的学习中也应该像妈妈一样耐心地对待眼前的难题。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琴认为大学是步入社会的准备期,不少学生很快就要面临社会的考验。这次作业不仅仅是想让学生体会到父母工作的艰辛,也是让同学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有更多的思考。

                                                           通讯员向博文 杨洁

 

相关链接:

【湖北日报】湖大近千名学生寒假跟父母实习

【武汉晚报】做一天会计累得眼冒金星
http://whwb.cjn.cn/html/2015-03/05/content_5421647.htm
【武汉晨报】特殊寒假作业
http://whcb.cjn.cn/html/2015-03/05/content_542178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