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第二课堂成绩单”介绍与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12      来源:      阅读次数:

10.11日下午四点,团委老师李岚和团委副书记陈星宇于湖北大学材料学院3026教室举行了有关“第二课堂”的培训,向18级材料学院学生和学生会等四大组织同学作了运行软件“到梦空间”最新版操作方法的介绍和第二课堂学分制度解读。

109DC


团委李岚老师提到关于印发《湖北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详细讲解了本校有关本科生在校学习期间的第二课堂的具体要求。报告中指出:学生需根据第二课堂制度规定,参与并完成第二课堂课程活动,获得第二课堂成长学分。本科生在校期间,应至少获得第二课堂中五类必修课程的4个第二课堂学分方可毕业,其中思想成长类不少于1学分,实践实习类不少于0.8学分,创新创业类不少于0.8学分,志愿公益和文体活动类均不少于0.6学分。“第二课堂成绩单”采用成长积分记录和学分认定相结合的方法,同类别10个成长积分可兑换1个该类别学分。其中成长积分用于记录学生第二课堂经历,学分兑换认定用于毕业资格审查。

DA9C


随后团委副书记陈星宇进行了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网络管理系统“到梦空间”APP培训,通过图片文字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了“到梦空间”的活动运行方式及如何正确参与活动获取学分的方法。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朱家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