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学者学子交流会”之张群朝教授谈人生

发布时间:2018-04-22      来源:      阅读次数:

419日中午,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学者学子交流会”的讲座。主讲嘉宾张群朝教授与材院学子们畅谈人生理想,以他的亲身经历为感到迷惘的大二学生指明道路,为学生们的学业发展和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宝贵意见。

首先张群朝教授的个人演讲,分为三部分: ‘懵懂大学’、‘峥嵘社会’、‘路在脚下’。张教授为大家讲述了自己从大学“升级无敌”的游戏人生到兼职赚钱贴补生活费的勤恳工作,再到潜心科研的峥嵘岁月,其大学生活充满了多样性与前瞻性,激励了同学们为梦想奋斗的同时也能够朝着目标坚持不懈努力。

据悉,张教授在大学花费了一年半的时间翻阅并了解了图书馆所有关于有机硅的文章,他的勤奋让在座学子都惊叹不已。但是张教授并没有选择他所熟悉的有机硅作为科研课题,而是选择了其导师的课题。当被问及其中缘由他说这是对导师的一种感恩,然而在旁人看来却是一种“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的自信。张教授的人生故事与高尚情怀无不让在座学子们感到钦佩,同学们从中汲取养分、感悟人生。

随后便是自由交流环节,张教授对学生的提问与建议都耐心作出回应,同学们解决了自己的疑惑,也受到了很深的启发。最后,团委书记李岚总结了张群朝教授的分享内容,对在座学子提出了不找借口不服输追求卓越殷切希望。此外,她表示学院为学者学子的近距离交流提供更多平台,为学生提供更便利的服务希望学生们后续能够积极参与到此类活动中,汲取到更多榜样的力量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朱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