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材院党日活动—观影《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3-19      来源:      阅读次数:

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上午十点,材料学院辅导员马兴建老师、团委副书记冯帆以及学生会组织部两位部长,带领22位本科生党员在金逸电影院观看近期非常火爆的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九点四十五分于销品茂集合,不少同学表示第一次和这么多人一起观看免费电影,享受包场的待遇很兴奋。因为名额有限,学生们都抢着报名。作为此次观影的学生代表,大家也都表现出了很高的素养:与平时看电影不同,党员干部们没有买爆米花、冰可乐,所有人抱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去看这部纪录片。

时长一个半小时的电影结束之际,学生们都表示意犹未尽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等等,这些领人骄傲的成就都是这些心中有中国梦的中国人实现的,从一个个的伟大工程中,学生们切身感受到国人的自信、自立、自强、创新、追求卓越。

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徐豪杰同学表示,最让他触动的是两名宇航员在太空中敬礼的画面,喊出了他们的爱国心,喊出他们对祖国的骄傲自豪,让他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团委副书记冯帆则被影片中的中国救援一幕感动得热泪盈眶,他说海外华人回家的那一刻,让他体会到祖国的强大,以及普通人因此才有幸福感和安全感,并表示生长在中国是一种幸运。

片中总书记说过多次的一句话“撸起袖子加油干”,既是对贫困地区农民一种激励,也是对所有中国人一种鼓舞

观影结束之后,马兴建老师做简单总结:“此次党日活动不像以往在课堂在校园,希望学生们都有所收获,同时不要忘了自己是学生党员,不要忘了作为学生党员身上的职责,时刻记住自己是中国人,是中国共产党人。随后马老师组织大家合照留作纪念本次团日活动至此圆满完成。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杨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