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我院第17期党校结业典礼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24      来源:      阅读次数:

2017年11月24日中午12:30,材料学院第17期党校结业典礼于材院二楼会议室开展。此次党课的主要内容为: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典礼先后以总结报告和大会交流的形式展院党委副书记陈琴老师参加了本次结业典礼,党校班主任兼辅导员刘念老师担任主持。

典礼开始四个党支部代表发言,讲述自己本期党校学习的心得。来自第一党支部的组长谭茜讲到了院党委书记何顺进教给学员们什么是一名优秀大学生的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友华副院长为他们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德森教授告诉他们年轻一代要胸怀伟大梦想,并强调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等内容。当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新的历史起点。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谭茜表示她会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胸怀理想,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随后,来自第三党支部的组长陆永昌则讲本期党校培训对他的影响,让他了解到信念的重要性。信念是人生的罗盘,决定人生的方向,决定人生的成败,明确入党目的后,通过逐渐深入学习,陆勇昌对党的要求和认识逐渐由朦胧走向清晰,在学习生活中做到自觉、自律、自醒,他希望自己能够抓住机遇,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各个党支部代表依次发言完毕。

典礼的最后,陈琴书记为学员们解读了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她提到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的修正内容,并强调了坚持四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除此之外,陈琴书记还在座学员们解读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等等,将新党章修正的内容为学员们做了深刻的讲解。

经过时长一个多月的党校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且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以一个党员的要求严格约束自己,做到在思想上入党,在行动上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

至此,本期党校结业典礼完美落幕。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金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