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湖北大学材料学院召开2019届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16      来源:      阅读次数:

2017年9月15日晚七点,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材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考研动员大会。此次考研大会特别请到湖北大学材院副院长施德安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应式类英语讲师朱杰骅老师主讲。团委老师李岚,新东方老师周爽,化院生科院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物电社联主席等参加大会。本次考研大会由15级材料产业班学生会宣传部长钟雨辰主持。

施德安,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高分子化工学士,北京化工大学高分子材料硕士,中国科学院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

朱杰,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应试类英语讲师,曾参与编著考研类畅销书籍《恋练有词》,并担任《英语应试写作素材大全》、《四六级晨读美文诵典》等英语学习类书籍副主编。
    主持人简短地介绍了会议目的后,朱杰骅老师“了解考研”“考研需要多少分”考研专业和院校“跨专业考研”“考研各科特点以及“考研形势”个方面向学生们分享考研心得。朱老师演讲风趣幽默,在座老师与同学们不时发出阵阵笑声。朱老师指出,现在大学生考研要优于工作的选择因为国家在缩减教育的门口,以后的大学生会越来越少且考研究生的难度也呈上升的趋势朱老师提出建议:“学生们应珍惜现在考研的机会除此之外,朱老师就一些高校的录取分数线为同学们分析高校招生的特点和最低分数线的划分

施德安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提出我们毕业后要做什么为什么要考研?的问题让同学们加以思考。随即施德安教授表示:明确目的,自我审视,结合自己的性格条件在心灵深处问问自己是否适合做科研才能少走弯路。除此之外,施院长认为拥有一颗好奇心是做好科研的关键。

两位主讲人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同学们分析了目前的考研形式并提出寄语:希望同学们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路。

会议期间,工作人员用微信红包的形式给大家发红包活跃会场气氛活动最后进行了抽奖环节,3名幸运听众分别获得一二三的三本书。

              材料学院青年中心:谭茜 胡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