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肖汉文老师为15高材二班做学业指导

发布时间:2017-03-15      来源:      阅读次数:

 

2017314日下午14:30,在15高材二班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作为15高材二班的“特邀”学业指导员,肖汉文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融洽的学业解惑对话。

肖老师从材料学院本科学生培养计划谈起,先介绍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相关课程安排及教学要求。他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注重专业课程的学习,不为学分,重要的是以此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以期全面发展。

 

在随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如何更加细化地选择发展方向”、“进实验室是否对考研有帮助,何时进实验室较好”、“出国对GPA的要求,大一的GPA没达到要求如何处理”、“什么时候出国比较合适”和“跨专业考研是否合适,难度如何”等问题进行了问询。肖老师对此一一作了详细解答。他认为,在本科阶段的学习中,除了加强专业课的学习,同学们还应注重平时的动手能力。他语重心长地说道:“考研除了笔试外,还有面试,面试更注重各方面能力,除了写,还要能讲得出来。多接触实验室,是材料类专业学生提升自己的很好的方式。同学们在实验过程中可以学习到更多与自己专业更接近的知识,对以后读研也会有很大的帮助。而进实验室不应该是一时冲动、随大潮,如果是真的感兴趣、想学习专业知识、想提升自己,肯花时间花精力投入其中,进实验室就是很好的选择。”

最后,班主任李岚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并针对有意考研或者出国的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她谈道:“有道是‘有备无患’,我希望大家提前多接触一些相关专业的信息,在以后的方向选择中才不会慌手慌脚,两眼一抹黑。”

  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业指导”收获颇丰,对自身定位和努力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申明会朝着自己的目标更努力地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