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阳春三月,从一场演讲开始

发布时间:2017-03-11      来源:      阅读次数:

——记15级高分子材料二班班级演讲比赛拉开序幕

2017310日上午1000,由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1502班举办的第一届班级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院团委书记兼高材2班班主任李岚老师出席此次比赛并担任专家评委。比赛采用全民参与形式,高材2班全班54人分为6组,每周安排一组同学围绕一个自由选择的主题进行演讲展示。据了解,此次比赛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演讲意识并借此提升班级同学的语言表达能力。本周的比赛由班长金星主持,第一小组的同学围绕“发展新时代大学生需要做些什么”的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感情充沛,妙语连珠,九位选手根据自己对“新时代大学生发展”的理解,结合各类小故事展示了九种不同的发展方向,有加强身体锻炼的“修身大法”,也有丰富自身内涵的“养性大法”,有终身学习、管理时间的“为人之道”,也有关照他人、主动沟通的“处世之道”....一段段文辞优美的叙述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九位同学演讲结束后,李岚老师对此次比赛作了简单总结。她首先肯定了九位选手为本次演讲所做的准备,针对演讲中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比赛。第一周的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赵童童 张墨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