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2017年材料学院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总结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2-25      来源:      阅读次数:

201722419时,材料学院2016-2017寒假社会实践总结交流活动在材院3026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团委老师李岚、刘念主持,来自15级各班和14级部分班级的优秀学子代表分享了他们假期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喜迎党的十九大,微观家乡新变化

15级材料物理班的李玉楠和材料化学班的龚悦在此次假期回家,一个是山西省,一个是湖北省,同出身自农村的她们对自己家乡的变化都感到很是震撼。“从前我们这里靠种植农作物为生,遇到水旱灾害就得挨饿受穷,但是今年由政府补贴新建了很多蔬菜大棚,村民们也自建了果园和养殖场,破旧的街道被覆以平坦整洁的水泥路,大家都过上了好日子。”龚悦同学不无骄傲地介绍说。

推进精准扶贫,助力全面小康

15级高材一班的胡伟在假期最大的感触,是家乡“五保屋”的拔地而起。通过深入的走访调查,他得知最近几年政府为推进精准扶贫,针对农村五保户的生活问题专门援建了“五保屋”,并定时补贴“五保金”,帮助村里的穷人改善了住房和生活条件。他表示,借此实践机会懂得了许多相关国家政策,并立志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感恩伴我成长,孝心回馈父母

同大多数同学一样,15级高材二班的王欢选择了“感恩父母,孝老敬亲”的实践主题。从无意中发现的母亲的白发到返校父亲送别时的不舍,他感受到了父母伟大无私的付出和深沉内敛的爱意,“那种感觉无法用言语表达,但我就是知道,我要让他们放心”,一番肺腑之言博得在场掌声阵阵。

返乡访母校,湖大代言人

“我在假期就做了三件事,一,看望师长,二,鼓励朋辈,三,为湖大代言。”15级高材三班的涂港同学笑谈道。他向自己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借机宣传了湖大的风光人情,点燃了大批学生对报考湖大的热情。

喜迎佳节,志愿先行

14级新能源器件班的陈子和同学选择了在新春佳节作为一名志愿者到家乡的高中做一名“励志演说家”,通过向学生们分享自己周边的励志故事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引导他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汇报结束后,刘念老师就学生们的报告做了总结。她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成果,谈到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走出象牙塔,深入社会的一个阶梯,每一段经历都会化为一笔财富,以此鼓励同学们认真对待社会实践,随后借自己在巴西执教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努力拼搏,不负韶光。最终活动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青年传媒中心:赵童童 汤威 方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