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如何过好四年的大学生活?施德安教授告诉你

发布时间:2016-12-15      来源:      阅读次数:

大学生如何才能更好地欣赏大学之美丽?如何才能在大学殿堂学有所归,找到人生的方向?施德安教授告诉你。20161214日下午2点,由施德安教授主讲的关于“如何度过大学四年”的讲座于材院二楼报告厅开展,材院各专业学生参与其中。

施德安,博士、教授,湖北大学博士生导师。曾就读于清华大学和北京化工大学,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在香港城市大学做过博士后研究,也担任过悉尼大学的访问学者。

施教授指出近年来大学生不断扩招,国内大学生数量暴长,从而造成大学生的就业难。同时也向在座学生解答了面对如此趋势,大学生该如何去应对这种即至压力的困惑。

 

“成名要趁早,早于认识自己很必要。”施教授提醒大学生们,同时告诉大学生,社会需要的是全方位的人才,在追求学习成绩的同时也注重综合素质,大学生要想满足社会需求就要实现多元化培养自己。施教授建议大学生在大学学习期间确定学习目标,阅读经典书籍,做好职业规划,增强实力和本领,并指出在大学最大的价值是要学到东西。

现场同学们笔记声沙沙,听得格外认真。

在近一小时的讲座结束后的提问环节,施教授回答了“什么样的人适合做研究”的问题,施教授归纳出好奇心,创新能力,自我学习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是基础条件,需切合自身条件,切勿盲目随从。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胡春艳 黎创 刘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