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 

入党介绍人职责(Web版)

发布时间:2013-10-19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入党介绍人介绍一个申请人入党,对党组织、对被介绍者都负有重要责任。他们的主要职责是:
  
  (1)介绍人要认真了解申请人的思想、品质、经历和工作表现,向他们解释党的纲领和党的章程,说明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并向党组织作出负责的报告。
  (2)经常和被介绍人谈心,检查、指导、帮助被介绍对象学习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反映党员和群众对被介绍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其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
  (3)定期向党组织汇报对被介绍者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情况,研究提出进一步培养被介绍人的意见和办法。
  (4)指导被介绍人填写好入党志愿书,并在志愿书中填写对被介绍人是否具备党员条件的意见。支部党员大会讨论时,负责介绍发展对象的有关情况。
  (5)被介绍的人被批准为预备党员后,介绍人仍然要对其进行做合格党员的教育,帮助被介绍对象克服缺点,提高党悟,争取按期转为正式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