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材料学院:上下齐发力,全力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0-04-03      来源:      阅读次数:

   特殊时期,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材料学院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战疫情,促就业。

4月1日下午3点,材料学院线上召开就业工作专题院务工作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何顺进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党委副书记陈琴介绍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学工为推进就业已开展的工作和未来工作方案,并就此方案征求意见。院长王贤保对学院就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将研究生就业和本科就业工作同等对待,严格要求;二是做好就业情况摸底工作,分类指导;三是工作领导小组、班主任和导师务必责任到位;四是精准把握好各项就业政策,做好资源的搜集汇总和精准推送工作;五是领到班子全程参与就业工作。

当晚8点,学院召开线上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琴主持。院党委书记何顺进宣读了《材料学院关于切实加强 2020 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他强调,学院要充分认识今年新冠疫情下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多重压力的叠加迫使我们必须全员动员,全院参与;各系部要结合专业特点量身打造适合自身的就业思路,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拓展学生就业平台,动用校友资源、科研资源为毕业生找单位、找岗位、找需求;要摸清学生就业动态,辅导员、班主任深入班级、深入学生,做到毕业生就业意愿清、底数明,点对点摸准信息,做到“一生一策”;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下沉班级,做到学院“一把手”包集体,班子成员包“重点群体”,就业信息“一周一报”;要对未就业毕业生全面掌握,摸清其面临的困难,进行精准帮扶。为保障各项措施有效推进,学院采取给一线就业工作人员每月发放就业工作补贴,落实就业奖励等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院党委副书记陈琴带领大家学习了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介绍了我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解读了《材料学院关于切实加强 2020 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以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做了具体部署。各毕业班班主任汇报了近阶段各班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情况,研究生辅导员李岚汇报了研究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团委书记刘念介绍了团中央“大学生西部计划”,优秀毕业班班主任尚勋忠分享了就业工作经验。各系主任还就开展就业工作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意见。

院长王贤保最后强调,就业关系着社会的稳定、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切身利益,各位老师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加强信息沟通交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互联网优势,全面推动网络招聘宣讲会;拓宽就业领域,充分利用校友资源,积极搭建各类就业平台,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全面开展就业动员,深入了解并掌握未就业毕业生思想状况及择业意愿,把工作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