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材院党员十九大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11-26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响应中央对十九大深入学习的号召,加强在十九大会议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规范材院党员的党性修养,鼓励党员积极做到努力追求高尚道德的标准,11月23日晚7点,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材院二楼报告厅开展了材院党员十九大知识竞赛复赛和决赛,第一党支部组长16高材班谭茜担任主持。

本次知识竞赛8个党支部晋级复赛,分别是:本科生第一、三、四 党支部,研究生第二、三、四、五、七党支部。各党支部派出三名代表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分别荣获前三甲

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后,八个党支部便投入紧张的答题中。答题分为三轮,每个支部依次答题,第二轮答题结束后竞选出前六强,进入第三轮答题。本次知识竞赛第三轮一改往日选择题的形式,采取填空题的形式答题,虽然难度加大但党员们丝毫不受影响,以敏捷的思维积极表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主持人话音刚落,参赛党员脱口而出“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参赛党员从容不迫、准确而精彩的回答赢得台下掌声阵阵。复赛最后,三个党支部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冠军争霸赛。

决赛抢红包答题的模式进行,主持人现场发QQ红包由抢到红包的党员答题,现场氛围良好,竞赛者们都很积极活跃。

“下一个红包,大家准备好哦!”本科生第四党支部15材化班的徐豪杰同学抢得第二轮的红包。在主持人问到什么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时,徐豪杰同学流利地答道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本次知识竞赛,主要涵盖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参赛党员表示理解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每一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会更加努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实际工作中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