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 

曼彻斯特城市大学Peter Kelly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8-07-26      来源:      阅读次数:

2018720日,曼彻斯特城市大学Peter Kelly教授访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高云教授团队进行交流讨论Peter Kelly教授在材料学院二楼小会议室参加了高云团队的组会,首先Kelly教授就其课题组近两年在科学研究、项目合作、燃料电池创新中心建设方面的最新进展和团队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随后Kelly教授聆听了高云团队研究生的工作进展报告并进行点评。最后,Peter Kelly教授来到材料学院8楼团队实验室,就磁控溅射设备的维护以及等离子化学气相沉积系统的改进等具体实验细节进行探讨。

Peter Kelly教授自2001年以来一直担任表面工程项目组负责人(最初在索尔福德大学,如今在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他在磁控溅射工艺的学术发展方面已经有20年的造诣。在英国,他是这项技术的主要学术指标之一,有超过100篇同行评审的出版物和许多关于此主题的会议报告。最近,他专注于脉冲磁控溅射工艺(包括高功率脉冲磁控溅射(HIPIMS))的开发和应用。 Kelly教授已经创造了超过150万英镑的研究收入来支持该项目组,并拥有许多工业和学术合作者。Kelly教授是反应性溅射沉积国际研讨会(RSD2009)、光催化和超亲水表面研讨会(PSS2011)的会议主席。他是PSE会议系列科学委员会成员,ICMCTF系列会议主席和SVC年度技术大会技术咨询委员会成员。他在最近欧盟COST行动MP0804“高度离子脉冲等离子体”中作为英国代表,并领导该行动其中一个工作组。

Kelly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耐磨涂层,抗菌涂层,透明导电氧化物,耐腐蚀涂层,纳米复合涂层和功能膜等,在过去10年里,Kelly教授和高云教授团队的老师们在国际合作项目的联合申请、共同署名文章的发表、研究生互访、教师互访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合作,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获批引智项目后,双方将进一步深入合作,发展创新共同进步。